CrystalKris

[想做你的小魔女][弓凛]
[赤司征十郎本命]
【冬】

世界の中心で② (赤司BG)

Chapter Two
——我看见对面高楼上有一个黑色的魅影用十分旖旎的飞翔方式在空中边盘旋边上升,仔细看来却发现是两只白斑黑蝴蝶在缠绵,然后,它们继续向上飞着,直到飞出高楼这庞然大物的阴影,飞出我的窗口。

窗外的风景像是幻灯片一样从窗前闪过,手上还紧紧捏着的票是今日通往京都的新干线,还记得在自己去往东京车站的途中遇到的那个看起来有些凶神恶煞的少女,已是一年前的事情了,现在想想真的不得不感慨时光的飞逝。

对赤司征十郎来讲,这一年里经历了很多事情,加入篮球部后当上副队长,对黑子的能力进行略微的提点,在虹村队长的教导下让自己的篮球技术日益精湛,以及,在篮球部遇到很多非常棒的伙伴。

嘴角不自觉勾画出一个温暖的弧度。

“征十郎。” 像是重锤砸到心上一样,赤司征十郎的心思从窗外不停飞奔而过的风景回过了神。他扭头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不拘言笑的男人——那是他的父亲。

“这次去的晚宴是哪个家族举办的你知道吗。”

“是的,是山下家。”赤司垂目回答道。

“晚宴的目的呢。”

“是为了向各界名流介绍刚回国的山下家主的长孙,山下锦釉。实质上是为了庆祝赤司家与山下家达成的一笔大交易。”

“征十郎,你要知道因为你是独子,所以你不会面临家族争斗风云这种让人感到丑陋的事情,”赤司征臣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但是身为名家的赤司家,我不希望你的下一代出现这种情况而让我们代代相传的荣耀崩溃。”

“你必须要学会如何完美处理这些情况。”

“征十郎,我决定给你一个新的学习任务。”

“与山下锦釉接触,融入山下家的生活,去了解你所不知道的纷争。”

赤司征十郎与自己的父亲相视无言,父亲的眼中传达出一种不容拒绝的绝对命令。赤司垂在座位两侧的双手缓缓捏成一个拳状,然后又无奈松开,在这场无声的对抗中,赤司征十郎决定妥协。

“是的,父亲。”

赤司征十郎一直都觉得每一场宴会都是这个社会的缩影,而在这个小型社会的舞台上,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戏的主角。 衣香鬓影,觥筹交错,女士们拖着长长的裙摆优雅地游走在那些权势巨大的成熟男人面前,而那些男人们一边侧目与那些穿着艳丽的年青女士们隐晦地调情或虚伪地与那些名媛夫人们嘘寒问暖,因动作过大而扬起的衣摆或许比那些所谓的鱼尾裙之流更引人注目。

赤司征十郎跟随着父亲的步伐穿梭于这些带着不同面具的人群中,走几步就有人向父亲打招呼,然后自己也要努力扯出一个适当的微笑向对方问好。

这人群的尽头站着一位似乎已年过花甲的老人,尽管头发已经花白,脸上都是深浅不一的皱纹,但眼睛里不仅还闪烁着如年轻人一般的活力,而且还有难以察觉的占有欲。

“山下先生,晚上好。”父亲出声,那还在对手下交代事项的老人家立刻摆出一副久逢老友的样子向赤司征臣打招呼:

“这不是征臣嘛!好久不见,上次的见面还是在一年前签合同的时候呢。”

赤司征臣迎上去,与山下家主热烈交谈起来,在寒暄的过程中赤司看到,在山下先生每次用和蔼的笑容回复父亲的话之时,就会看见在他说话的空隙中,尽管就不到1秒钟,右边的嘴角总是微微上翘地比左边高些。 那样的情感叫做轻蔑。赤司征十郎很清楚。

赤司用余光看了一眼自己的父亲,父亲依旧是在谈笑风生,并没有对山下家主一霎那摆出的表情显示出任何异样。 从侍者端来的托盘里拿了一杯苹果汁,微微抿了一口,注视着还在互动的两人,虽然赤司征十郎没有出声,但心中对父亲此行更深层次的目的已经了然于心。

“啊说起来真的是失礼了。忘了介绍,这是我的犬子,赤司征十郎。”

“我才是失礼了,一直没有向令郎打招呼。” 赤司征十郎感受到一束探究的目光从自己身上扫过,他将手中的杯子放到附近的桌子上,双手垂于身体两侧,身体和脖子一起弯,对山下家主鞠躬90度。

“初次见面,我是赤司征十郎,还请山下先生多指教。”

“好,好,”对于赤司的接待方式山下家主看起来十分满意。“征臣你还真的是培养了一个非常优秀的儿子啊。说起来真是惭愧,锦釉,就是我家孙女,刚才一直在准备室着装,现在已经喊管家去催促她了,也不知道来了没有…啊总算是来了。”

耳里传来木屐踩在大理石地板上清脆的声音,每一步的节奏都不疾不徐,赤司征十郎循着声音扭头看过去,入目的是——

紫黑色的和服上点缀着黄色亮眼的小花,手上是黑色的蕾丝扇,似曾相识的紫黑色头发被盘起,发丝间插着个同为紫黑色的发簪,祥云状的白银镶嵌在发簪弯曲处,在大厅里灯光照耀下折射出亮眼的光。

但是更为关键的是,是那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五官,正是一年前在东京回忆横町里遇到的少女,只是与那日漠然又带着戾气的眼神不同的是, 此刻眼前的人的眼中是透彻明亮的。 这娇小少女走进到赤司征十郎附近,停下,双手覆于小腹前,身体和脖子一起弯,也是一个标准的90度鞠躬礼。

“十分抱歉爷爷,我来晚了。”

“初次见面,两位远道而来的贵宾,我是山下家的长孙,山下锦釉。”

“请多多指教。”

写者有话说:
手机打字根本停不下来,然而贴主每次在写都觉得罪恶感日积月累,赤司也不知道有没有OOC而且最关键的是我怎么感觉苏味好浓啊啊😱而且自己写完后看一点代入感都没有…
各位如果觉得剧情文笔或者任何一处文章结构无法接受请一定要告诉我,我想提升自己的文笔和编剧水平😔这章的礼仪礼节如果有bug也请务必告诉我😱 那么再一次请各位多多指教。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