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Kris

[想做你的小魔女][弓凛]
[赤司征十郎本命]
【冬】

猛虎与蔷薇⑧(爱丽丝学园相关,非蜜枣)

Chapter Eight

“我的要求很简单,既然你无法给我钱,那就请你做一个等价的物品交换吧。制作过程和原料我会提供给你,剩下的你自己完成。”
“……成交,老头你不要反悔就好。”
“我被狗日了都不会骗你的。”长者吐舌刻意卖萌,眼中光芒四射。
这一改往常仙风道骨的模样,日向枣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唯独这种老头卖萌我不买单啊!
长者用跳方格的方式蹦到院中央,对着北方的房屋用食指在空中一划,房门像是接受到命令一般,逐一打开,直到最后一个房门大开后,顺着门的方向直视过去,日向枣发现这屋后居然藏着一片竹林。
日向枣咽一口口水,迈出步伐向竹林走去,身后传来长者飘忽不定的声音:
“我要一根完整的翠竹,韧性好点的那种,你听见了吗?!”
是是听见了听见了,烦死了。
“不要老是再心底留恋我啦,我会害羞的(⁄ ⁄•⁄ω⁄•⁄ ⁄)”
……背后太恶心了我还是走快点比较好。接着日向枣加速迈步的频率,进入竹林,这里摇摇一颗竹子,那里晃晃一棵竹子,然后随手挑了一棵看起来比较的顺眼的砍了下来,最后把竹子甩到长者面前,用冷脸对着长者。
“嗯……不行不行,这棵的切口太随意了,你好好干活行不行?”
日向枣强忍着怒意,火速又砍了一棵丢到他面前。长者看了一圈,又摆摆手,
“不对不对,这棵切口是不错,可是韧性却没有刚才那棵好。”
“再去一次吧。”
日向枣深呼吸一下,努力再把自己仅有的一点耐心拿出,仔仔细细把竹林里的大部分竹子都敲敲晃晃,再挑选了一棵竹子,放到长者面前。
“不行,成色不够。再来一棵。”
你这是在当这里是买玉的地方吗!臭老头!
……
又来回至少5趟,日向枣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长者终于勉为其难地点头认可。其后,在劈竹,杀青,做哨子,处理牛角的过程中,日向枣都高度集中注意力,耳不旁听地记下长者讲的所有步骤,专心致志地把每一个环节都做好,将打磨好的牛角贴在竹体上后,身旁又传来长者的声音:
“今天就到这里吧,你去洗个澡然后就在四合院的东侧房间住下。浴室和厨房也在东房里有,明天早上太阳什么时候出来你就什么时候给我起来干活。”
“把今天做好的东西留给我,你可以走了,以上。”
日向枣从众多话语中只得到一个关键句,那就是这玩意得花长时间才能完成!
不过这玩意……他这是想做个弓?
日向枣狠狠地摇摇自己的头,把杂乱的思绪扒开,看了一眼已经日落西山的天空,躬身向老者道别,然后拖着疲惫不堪的脚步走向东房。
山下那家伙估计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了吧,不然我干活这么久也没见她露个鬼影出来,这家伙肯定又在打谁的算盘。只是,希望Quiz那边还平安无事。
日向枣推开房门,走到床旁,阵阵困意突然解开了枷锁,呼啦啦都冒了出来,他们不断束缚着日向枣的意识,直到渐渐地连眼皮都重的抬不起来,他才胡乱把鞋一脱,倒头躺在红色透明的石枕上沉沉睡去。
糟糕……好像我还没洗澡……
……
长者看到东房的灯光熄灭之后,拿起放在台面上的未完成品,转转揉揉自己的肩膀,笑眼盈盈地自语道:
“好了,今天玩了这么长时间,我也该去干点正事了……”
“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这里有人吗?”
一个高大的身影从日向枣之前进来的地方走了出来,金褐色的发丝在微微露出的月光的照耀下十分闪亮。那人看到长者后,显然十分兴奋,
“啊终于有人了,请问您是这里的店主吗,您认识一个名叫山下锦釉的女士吗?”
长者看向来者,脸上被染上不可思议的神情。
“怎么可能……会有第二个人?!”

评论

热度(1)